信息公开站内导航: 首页 > 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索 引 号 014290096/2019-00001 发布机构 淮安市水利局
文  号 淮水基〔2019〕24号 公开日期 2019-05-23
文  号 淮水基〔2019〕24号 公开日期 2019-05-23 失效日期
名  称 关于及时更新评标专家信息严格执行评标纪律提高评标工作质量的通知
关 键 词
内容概述
时效说明
关于及时更新评标专家信息严格执行评标纪律提高评标工作质量的通知

相关单位、各位评标专家

在各位评标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水利工程评标质量总体可控,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一段时间以,在我市水利工程建设评标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招投标工作相关各方和各位评标专家高度重视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因机构改革,部分单位名称进行变更,为便于对评标专家抽取工作的管理,请工作单位名称变更的评标专家(含退休专家及时登录江苏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修改工作单位信息,工作单位名称应与单位公章一致,不得使用简称。如因信息更新不及时,对评标工作造成影响,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评标专家应当熟悉本人申报专业相关知识,熟悉工程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得为了增加评标抽取机率,随意扩大申报专业范围。在评标(评审)工作中应当态度端正,履职尽责,要对招标人负责,对工程项目负责。要审慎使用否决权,否决投标必须有充分理由和依据。

在评标工作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将根据情节轻重,在一定期限内禁止其参加评标活动并予以通报,直至取消其评标专家资格应当回避而不回避;擅离职守;不遵守评标工作纪律,在评标过程中擅自与外界联系;不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评标;工作不负责任、评标打分带有明显倾向性私下接触投标人或者与招标结果有利害关系的人;向招标人征询确定中标人的意向或者接受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明示或者暗示提出的倾向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的要求;对依法应当否决的投标不提出否决意见;暗示或者诱导投标人作出澄清、说明或者接受投标人主动提出的澄清、说明;其他不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行为。

 

                                         淮安市水利局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