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站内导航: 首页 > 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水利 体裁分类
索 引 号 014290096/2020-00014 发布机构 淮安市水利局
文  号 淮水运管〔2020〕11号 公开日期 2020-03-31
文  号 淮水运管〔2020〕11号 公开日期 2020-03-31 失效日期
名  称 关于做好当前城区泵站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 键 词
内容概述
时效说明
关于做好当前城区泵站管理工作的通知

淮安市清江浦区农水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淮安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目前,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求,现就做好当前城区泵站运行管理通知如下:

一、强化管理责任落实。逐个落实城区泵站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理人员要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保持信息联络通畅,健全完善并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泵站运行日常管理迅即步入正常轨道。

二、抓好泵站工程检查。立即组织管理单位对每座泵站运行管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泵房及周边环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建筑物、主机组设备、高低压电气设备、辅助设备、金属结构、启闭机、观测设施、通讯设施、微机和视频监控系统等是否完好,上下游河道、进出水池是否淤积、有无障碍物,岸坡、水流形态是否正常,检查泵站技术管理细则、操作规程、控制运用方案、应急预案等是否完善和严格执行,各类技术图表是否齐全,运行管理台账资料档案是否规范,各类器材、物资、备品备件、标志标牌等是否齐全。对查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检查情况和整改方案3月底前书面报市局运管处。

三、加快实施泵站维修养护。城区泵站数量多、维修养护项目广、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维修养护实施进度,倒排工期、倒逼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2019年度泵站维修养护项目要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同步做好项目结算、审计、验收等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维修养护规定,做到项目质量、资金、人员安全。对列入市级补助的泵站,要于3月底前报送2020年度维修养护计划。

四、加强风险防控。要切实加强泵站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按期开展泵站安全鉴定和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和操作规程,按规定设置安全警戒区,严禁私拉乱接和超负荷用电,强化安全隐患风险点管控,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泵站开的起、打的响、排的出,充分发挥泵站防洪排涝和生态输水效益。



淮安市水利局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