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种下节水小种子 带动护水家庭行——节水宣传进学校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推进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加入节水护水的行动中,3月22日,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市节水中心联合清江浦区农水局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系列活动。

3月22日适逢周一,市文津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学生代表以“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为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市节水中心、清江浦区农水局、清江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给学校赠送了《淮安市中小学生水情教育读本》和节水文创产品,为节水宣传进学校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周期间,该校将利用宣传画、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班会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和淮安的水情,增强师生的水资源忧患意识。举办节水主题绘画、征文、手抄报评比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给家庭种下节水爱水的“种子”。

据悉,市文津小学是清江浦区2021年节水型学校创建单位,清江浦区农水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学校用水基本情况,市节水中心负责人上门专题辅导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为学校创建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供稿:市节水中心、清江浦区农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