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樱花园创新管理新模式共享云平台
时间:2021-03-26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近日,市樱花园通过在树身悬挂二维码挂牌,对公园百余种名贵树木进行云管理,搭建与市民共建共享的云互动交流平台。

樱花1.jpg

树木挂牌制作采用樱花花瓣形状,质感轻盈,绿植点缀。市民通过阅读挂牌植物生态特性内容,学习植物生态知识。二维码平台包含周边景点智慧讲解系统,通过点击,游客可以即时获得语音讲解服务。通过扫码把植物科普、水利设施文化、景观服务功能等融为一体,有利于促进樱花园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每个挂牌设立单独二维码,市民扫码可深入了解该株植物科普知识及养护内容。在游客互动区有反馈意见、随手拍两项网络交流平台。随手拍让大家共同见证植物成长,市民可以上传樱花开花照片,共享美人美景,实现云赏樱。反馈意见是接受市民对绿化养护监督,更好服务大众。

树木二维码挂牌是该园“科技兴园”的小产品,依托先进科技平台,更好服务市民,拓展市民公园科普性,文化、娱乐功能。(供稿:市樱花园)

樱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