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樱花园全力保障“樱花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时间:2021-04-01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近日,市樱花园樱花全面开放,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截至3月28日,一周内约有近十万游客来园踏青观赏,出现该园历史上罕见的游客高峰。为应对人流如潮的游客,市樱花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了园区安全祥和、秩序井然。

1.jpg

提前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召开全园“樱花节”启动会议,明确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任务和重点,对具体工作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并随时做好根据天气和客流调整工作举措的准备,确保安全防控部署科学高效,为成功完成”樱花节”活动奠定了基础。

园区文明引导保障有序。活动期间(包括周末),樱花园全体员工全部到岗。定点定岗,在园区各大出口处疏散人群,发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此外,还邀请淮阴区文旅局、王家营街道办、王营派出所、区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协助管理。由交警大队对樱花大道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由街道办派遣人员和巡逻车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充分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得到市民一致称赞。

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新华报社、省市级电视台、淮安发布、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家媒体均对我园樱花盛况进行了专题报道,水利风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扩大。(供稿:市樱花园)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