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印发节水管理“口袋书”,培养节水业务“明白人”
时间:2021-03-03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十六字”治水思路,夯实节水管理基础,提高节水业务能力,近日,市节水中心印发《淮安市节水工作常见问题解答(2020年版)》(以下简称《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梳理了计划用水管理、定额管理、计量管理、用水统计、重点用水户管理、现场监督管理、节水载体创建、节水评价、水平衡测试与用水审计九大类77条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详细解答正确做法。还编制了常规工作时间安排表和临时性工作时间安排表,年度节水工作一目了然。另外,《常见问题解答》以工作手册的形式编印,节水管理工作者可以随身携带、随时“充电”。

据悉,编制节水工作《常见问题解答》是市节水中心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基层、指导基层节水业务工作的延伸。通过帮助基层节水管理人员和计划用水户学懂弄通节水相关政策法规,培养节水“明白人”。对于节水工作中新出现的问题,《常见问题解答》也将适时进行修订完善。

下一步,市节水中心将切实做好《常见问题解答》的宣传和推广,组织各地节水管理人员共同学习实践,强化节约用水监管,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真正将节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推动节水工作走前列。(供稿:市节约用水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