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公告公示
洪泽湖治理保护短视频比赛活动启事
时间:2023-03-28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洪泽湖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水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周边自然风光更加优美,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有力促进了周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反映近年来洪泽湖发生的这些变化,现开展洪泽湖治理保护短视频比赛,以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共护大美洪泽湖的意识,形成人人爱湖、人人护湖的良好氛围,实现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的共建、共治和共享。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江苏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淮安市水利局、宿迁市水利局

2、承办单位:江苏省水利摄影协会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2日—5月31日

三、奖项设置

比赛分纪录类和风光类两种类型。

(一)纪录类短视频(60~300秒)

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0个。

(二)风光类短视频(60~120秒)

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0个。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得包含任何非法内容,不得出现伪科学的内容。作品上不得有版权标记或者水印。

2、参赛作品主题应和洪泽湖治理保护相关,紧扣洪泽湖治理保护成效、成果,画面不能出现圈圩、围网、采砂、捕捞以及违法建设项目等违法行为。视频要求采用非虚构的真实记录手法,拍摄工具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兼具真实性、科学性和艺术性。

3、作者需承诺参赛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不得抄袭、盗用他人视频。作者需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参赛作品无版权问题,不存在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如作品涉及版权纠纷将取消评选资格。

(二)形式、格式要求

1、作品形式为录制视频,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有原创文案/脚本。

2、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作品要求原片输出1080P以上高清视频,格式须为MP4格式,画幅比例16:9。

3、纪录类视频可以讲述洪泽湖治理保护的故事,述说洪泽湖治理保护给生产、生活和生态带来的变化,需辅以普通话语音解说,但不要配字幕,获奖作品字幕由承办单位后期统一添加。风光类视频画面要干净、唯美,充分展现清纯洪泽湖的美丽风光。

五、评审规则

1、主办单位将邀请洪泽湖管理及洪泽湖水文化等方面的专家,从作品的主题、创意、画面、文字、配音、配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本次比赛将依据作品评分,评出纪录类短视频奖项一等奖1名(奖励5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3000元),三等奖6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500元);风光类短视频奖项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500元)。

3、主办方和承办方拥有收取的全部影像资料使用权,可在省水利宣传工作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4、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以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为准,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六、投稿方式

1、电子邮件

参赛者于2023年5月31日前将视频文件、脚本和《2023年度洪泽湖治理保护短视频大赛登记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940269324@qq.com

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2023年度洪泽湖治理保护短视频大赛+作者名+手机号码。

2、寄送U盘

参赛者也可将存有视频的U盘寄送以下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大道106号,江苏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水情教育中心。

联系人:马雪柔,电话:17768296840

洪泽湖治理保护短视频比赛活动启事(3.24)(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