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全市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4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3月22日,全市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系统上下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淮安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水利厅副厅长方桂林、副市长邱华康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启涛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  赋能新发展  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淮安水利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淮安水利人紧扣中心任务,全力攻坚冲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三个突破”、取得“四个成效”。

会议强调了全市水利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 ,围绕“12345”扎实做好各项工作。“1”,即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个首要任务。“2”,即紧抓建设、管理两条主线。“3”,即继续坚持民生、产业、幸福三个导向。“4”,即不断增强服务、创新、规矩、争先四个意识。“5”,即突出工程建设、防汛抗旱、民生实事、幸福河湖、行业管理五大工作重点。

会议部署了2023年工程项目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重点实施民生、产业、幸福三大类11小类共63项水利工程。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实施4小类17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50.83亿元。一是推进流域治理。二是加快区域治理。三是抓好防洪保安。围绕服务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实施3小类12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6.76亿元。一是建设农村生态河道。二是推进灌区改造工程。三是夯实农村供水工程。四是推进水美乡村项目。围绕提升幸福指数,强化治水兴水效能。实施4小类34项工程,年度计划投资13.46亿元。一是打造幸福河湖。二是推进生态修复。三是加强移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