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6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3月22日,淮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的安全生产任务。市水利局局长沈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启涛指出,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各部门、各单位要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举措,有效提升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为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要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之弦。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市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以“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推进专项整治。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开展整治成效“回头看”、聚焦关键环节“控风险”、紧盯重要节点“保安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三是要落实责任,以“事事常抓不懈”的使命感保障安全稳定。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推进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更多采用“暗访”和“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指导,力争查到真问题,看到原生态;全力配合支持市巡查督导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走深、走细、走实。

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曾庆祝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情况和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金湖县水务局、市樱花园作交流发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水利(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驻城局属单位全体人员、非驻城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市水利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