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淮安市第11届水文化周、第4届樱花节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3月22日,淮安市水利局联合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淮安分局等单位,在市樱花法治文化广场举行“纪念第29届‘世界水日’第34届‘中国水周’暨淮安市第11届水文化周、第四届樱花节”启动仪式。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恩佩,省淮沭新河管理处主任许永平,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淮安分局局长李明武,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1.jpg

施恩佩在致辞中介绍了淮安的水情市情及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发展成果。2020年全市水利累计完成投入30.3亿元,连续10年突破30亿元;河湖长制工作表现突出,荣获省政府通报表扬,相关工作经验作为江苏省唯一市级案例被水利部推广,成功入选全国河长制工作先进单位;节水工作持续推进,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应创尽创,相关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同时,施局长呼吁全社会都要珍惜水、保护水,强调节水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拓展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全力推动实施节水工程,从严从紧落实行业监管,不断探索深化节水改革,努力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

2.jpg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咨询服务、有奖猜谜、发放水法律法规及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气氛热烈有序。

3.jpg

据了解,仪式启动后,纪念活动将分市级、局级、处室(单位)三个层级16个专项,通过法律进乡村、进社区(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河湖等活动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全力营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弘扬水文化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一体推进创新、开放、美丽、幸福淮安建设增添新动能。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