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全市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5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3月23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安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水资源管理处、市节约用水管理服务中心分别通报了重点工作安排。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淮安分局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地下水动态监测情况、2021年第一季度水源地、水功能区监测情况及下一步监测安排。淮安区、盱眙县 、涟水县作交流发言。

熊安腾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市夯基础、严监管,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水源地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实现多水源供水格局,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地下水压采成效明显,在省级名录中的封井完成数位列全省第二;节水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纷呈,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全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各项工作跃上了新台阶。

熊安腾强调,在面对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比如当前我市的刚性约束不够,相关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人员经费保障不够到位,基础资料管理不够扎实等。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全面落实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围绕“一个统领、两项责任、三个支撑、四项行动、五大工程”,不折不扣地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工作重要性不断提升,思想意识要再提高。二是不断强化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标准落实好相关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三是落实廉政规定不触底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淮安分局、淮安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万达勘测检测设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县(区)水利(务)局、清江浦区农水局,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市局机关水资源管理处和市节约用水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供稿:局水资源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