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29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27日至28日,我局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安腾主持专题培训。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共分为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和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三个部分。在27日的专题辅导课上,淮阴师范学院教授邹琪以《学习党史明责任  坚守初心勇担当》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的新亮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怎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达到什么目等五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淮阴工学院教授薛建明围绕《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回眸》,分别从内涵解读,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开天辟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改天换地,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翻天覆地,共产党引领中国开启新征程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28日的交流研讨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开展交流研讨。发言认识深刻,联系实际紧密,对于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就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熊安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营造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神。二要善于总结,做好融会贯通。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同时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水利发展结合起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倾听基层干部和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切实做好水利服务民生工作。(供稿人:局组织人事处)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