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全市水费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7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4月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费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市“十三五”和2020年度水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度水费工作任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华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水费工作服务水利大局,积极融入改革,不断探索创新,强化计收管理,为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市“十三五”收取水利工程水费25995万元,其中农业水费18135万元、非农水费7860万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水费收取难度较大,但是全市上下力克时艰,收取水费5334万元,历年最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王亚华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水费工作面临水价标准低、收取难度大、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衔接不够等问题和挑战,要增强做好水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水费管理工作。一是稳步提升水费计收到位率,充分发掘水费增长潜力,做好水费计收管理工作。二是规范水费计收管理行为,严格执行水价政策,认真执行“三公开”制度,分类分价足额收取水费。三是融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研究印发农业水费公示卡,探索完善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建设,促进管水用水,节约保护水资源。四要着力推进水费创新创优,加强农业水费计收面积动态管理机制和开展养殖供水规律研究。五要营造水费工作良好氛围,深入宣传,形成共识,营造有利于农业水价改革、有利于水费征收的良好外部环境。六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水费征收管理工作流程,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制定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小微腐败。

会上,市供排水管理中心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区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水利(务)局、清江浦区农水局分管领导及水费专管机构负责人,局财审处、农水处、市淮涟灌区管理所、市洪金灌区管理所、市供排水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市供排水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