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4-08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4月8日,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讲好第一课 系好第一扣”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市水利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BBB_0330_副本.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恩佩同志以《学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在主题党课上,施恩佩指出,要砥身砺行,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结合起来,广泛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观摩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学党史、悟思想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要抓好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BBB_0324_副本.jpg

施恩佩要求,要言出必行,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特别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水利发展面临的难点,切实做好水利服务民生工作。

施恩佩强调,要雷厉风行,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强化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以革命英雄、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为榜样,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启淮安水利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攻坚克难,力求争先创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发展动能,奋战项目攻坚一线,尽职尽责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午大家集体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进行实境教育,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昂首肃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宣誓完毕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军部主体陈列馆,了解了新四军革命英雄事迹,观阅了革命文物与历史资料,深深地敬佩老一辈革命战士们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BBB_0252.JPG

熊安腾主持活动时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示范带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表率,发挥好各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及时宣传各单位、处室、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扬优良学风,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效果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副主任孟佳佳以“战天斗地 一颗红星引领下的治水安澜史”为题为大家进行了治淮历史理论宣讲。(供稿: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