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市直水利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2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市直水利系统各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继承和发扬水利人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成长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新时代水利人。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团支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受鼓舞。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时代潮流中激情奋斗,在防汛岗位上坚守阵地,用实际行动保淮水安澜。

市水政监察支队团支部:担当尽责,不辱使命,彰显青春底色。

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大会鼓舞人心,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水利基层一线职工,将积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在淮安波澜壮阔的水利建设舞台上建功立业。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市水利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市供排水管理中心联合团支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充满向上向善正能量,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团支部: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厚植爱国情怀,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保持进取之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大事”的嘱托,矢志为民服务;强化道德修养,以先进典型为镜,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修处事之德。

市淮涟灌区管理所团支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做到“九个一定”:一定成为理想信念的接班人;一定成为建功立业的带头人;一定成为传统作风的继承人;一定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定成为日夜兼程的赶考人;一定成为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定成为守正创新的践行者;一定成为拒腐防变的金刚身;一定成为继往开来的新青年。

市淮泗涵闸管理所团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厚爱,我们水利青年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注重实践,积极到水利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

市防汛物资管理中心、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站联合团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身为新时代的水利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嘱托,不断积极谋求进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保持不屈的意志,坚定自己的理念,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不断磨砺,做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不辱时代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道路上,成为时代发展的先锋队、社会建设的顶梁柱。

市入江水道管理所团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是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列宁曾经引用恩格斯的话说过:“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将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市洪金灌区管理所团支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水利青年,我们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市清晏园团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总书记寄语我们,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清晏园作为淮安水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作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发展,开启水利事业新征程。

市古黄河枢纽控制工程管理站团支部:我们将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内化为信念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精神动力,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不动摇、不松懈、有韧劲,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供稿: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