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市水利局开展“清风净水 学史悟廉”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3-01-13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加强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1月12日下午,淮安市水利局在清晏园廉政教育微基地组织开展“清风净水 学史悟廉”廉政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晓峰,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安腾出席活动,水利系统年轻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年轻干部实地参观了廉吏长廊等廉政文化点,并分别在廉政倡议书上签名。这不仅是对各位年轻干部勤政廉政的提醒,更是对个人廉洁自律、预防腐败的警示。

会上,派驻第一纪检组程晓峰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树牢“扣好第一粒扣子”;二是用权再规范,坚守“公生明,廉生威”的用权底线;三是律己再严格,防范“八小时之外”的各类廉政风险。

熊安腾对程晓峰书记表示高度赞同,并就年轻干部如何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树牢三观,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夯实精神之基。二是要注重实干,锻炼过硬业务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学用结合,从业务知识学起,从理论创新学起,找出差距、补足短板,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以“奋斗”状态锤炼实干作风。三是要树牢底线,夯实自身廉洁防线。始终把严于修身、严以律己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夯实理想信念,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会上,来自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城市水利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市水生态建设服务中心、市清晏园等15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清风净水润心  擦亮廉洁底色--市直水利系统年轻干部廉政倡议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