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我局与派驻第一纪检组联合开展对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专项督查行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护航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促进已开工标段施工建设安全、优质、廉洁开展,1月13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开展对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联合专项监督行动第一次督查。督查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程晓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安腾带队,局基建处、局机关党委、局安监处及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市水利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站等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先后深入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施工3标、1标及先导段施工现场察看,随后在先导段施工现场进行了座谈。

在认真听取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处、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和督查组对督查情况反馈后,程晓峰书记对参建各方克服极端天气和疫情影响等困难千方百计保障工作建设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就如何廉洁、优质、高效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他要求各参建单位,一要提升站位,绷紧廉政之弦,二要担当作为,护航项目建设,三要坚守底线,保障大局平稳,为护航重大水利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熊安腾副局长在会上深刻剖析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纪检监察对重大水利项目的重要性,督促局相关处室、单位,各参建单位从形成督查共识、健全督查架构、完善闭合制度和实施长效监督等角度出发,提高站位,筑牢“政治工程”之基、担当作为,坚守“民生工程”之本、精心施工,行稳“优质工程”之路、强化监督,扎稳“廉洁工程”之根,确保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顺利实施。

据悉,作为国家治理淮河骨干工程、节水供水“十大标志性”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2022年7月30日开工以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市纪委监委将对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的监督列为2023年度专项监督重点项目,安排派驻一组制定出台专项监督方案,建立了市纪委五室、市水利局与派驻一组协同监督的工作格局。为此,我局与派驻第一纪检组计划联合开展以“强化监督监管、护航重大工程”为主题的对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专项监督行动,将建立派驻纪检组、市水利局、工程沿线各区水利部门派驻纪检组组成的三级监督体系,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相关事项,共同护航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