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市水利局举办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激扬青春力量”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3-10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为切实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2月27日-3月6日,我局举办淮安水利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激扬青春力量”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水利系统59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启涛亲自授课,要求系统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发扬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沉入一线、融入群众,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踏踏实实的幸福感。高度重视实践磨砺,努力做“实干家”。勤学勤思。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扎实功底,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栋梁之才。善作善成。练好用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市局党委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自身所长,积极地开展一些有意义的调查研究工作,多为全局发展出主意、献计策。敢闯敢为。发挥好思维活跃、善于求新求变的突出优势,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充分施展才华,努力扛起水利现代化发展的大旗。

熊安腾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高度重视,勤学善思,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一是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确保政治上可靠可信。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养成不急不躁、不慌不忙的心态,在平时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时,能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从业务学习中增强本领,确保工作上活学活用。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变被动学为主动学,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做到全面消化而不是囫囵吞枣,完整吸收而不是有所保留,尽快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完成的能力。三是在交流实践中磨砺意志,确保作风上务实踏实。不躲不闪,不推不让,积极参加交流实践,主动作为,勇于展示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本次培训由河海大学承办,邀请了河海大学、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大运河办等共18位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水安全、水资源、水景观、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水科技等领域,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利于年轻干部增长知识见识、开阔眼界视野、拓展思维方式。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