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新闻资讯 要闻快递
省水行政执法综合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17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3月9-10日,省水行政执法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淮开班,全省13个市水政监察支队、9个省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及淮安市各县(区)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共计60人参加培训,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式上,市水利局沈启涛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地方特色和治淮过程、水利地位、水利工程建设投资以及我市在洪泽湖禁采、“两违三乱清四乱”、地下水保护等专项执法方面取得的成效,参培人员对我市近年来水利工作取得成效和淮安四水穿城、五湖镶嵌的水利特色纷纷表示赞赏。随后,淮安、盐城、徐州具体负责统计的人员作统计工作交流,各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作水行政执法工作交流。省水政监察总队武慧明总队长对水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执法办案。各级水政监察机构要进一步聚焦执法办案,持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二是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双标”建设省级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基层水政监察队伍战斗力。三是规范执法统计。各级水政监察机构要把执法统计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执法统计信息化水平。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参培人员集中观摩了清晏园、苏北灌溉总渠水上立交等,了解淮安治淮历史、水利文化。(供稿:淮安市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