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信息公开 重大项目建设
南淮泗河治理工程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时间:2020-09-14    来源:淮安市水利局

 

近日,淮阴区南淮泗河治理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水利厅批复立项,概算投资3570 万元。计划疏浚河道 3.24 千米,新建护岸 2.50 千米,拆(新)建配套建筑物 15 座,以及水土保持等。

南淮泗河是淮安市淮阴区和宿迁市泗阳县的一条界河,是洪泽湖周边洼地的一条重要跨县河道,主要承担片区防洪、排涝与灌溉等任务。河道东岸为淮阴区马头镇与高家堰镇,河道西岸为泗阳县新袁镇与裴圩镇。南淮泗河起于淮阴区马头镇堡工村和泗阳县新袁镇马庄村,自北向南汇入洪泽湖,全长10.97km。南淮泗河多年来缺乏系统治理,目前存在防洪排涝能力不足,砂土边坡水土流失、河床淤积,配套建筑物老旧、跨河路桥阻水,灌溉用水不足,防汛道路不畅等问题。为消除工程安全隐患,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南淮泗河纳入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中小河流治理调整项目加以实施。

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实施,淮安、宿迁两市统筹推进工程建设,2021年底全部完成。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提高该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供稿:局规划计划与基本建设处,淮阴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