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水利局 信息公开 重大项目建设
我市黄河故道后续工程获省发改委批复
时间:2018-02-02    来源:淮安水利局

 
我市黄河故道后续工程获省发改委批复
 
近日,我市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概算投资22707万元,省级补助18166万元。计划疏浚河道31千米,新建黄河故道干河堤顶防汛道路60千米,新建松林荡排涝站,拆建沿线泵站16座、涵闸8座、跨河桥梁12座、渡槽2座等配套建筑物,新建防汛仓库、管理房、水文站等管理设施。
我市境内黄河故道长117千米,以杨庄闸为界分为上、下两段。2014年起,淮安市境内黄河故道上、下段治理工程先后实施完成,区域防洪除涝标准得到提高。但仍存在渠北地区及松林荡圩区等重点圩区排涝标准低、防汛道路不畅、管理设施不配套等问题,为了发挥工程整体效益,通过积极争取,省发展改革委、水利厅同意实施淮安市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黄河故道干河及沿线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为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目前,市水利局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程项目法人,正在抓紧开展招投标工作和施工图设计,确保春节后开工实施。
 
 
市水利局计划基建处、市水利工程建设处
2018年2月2日